lecture
website icon
參考資料
×
website icon 資料管理 統計分析 相關資源 巨人肩膀 語法索引 關於作者

蒐集有關R、統計、數學等有趣、好用的網站,方便檢索學習。

網站 類型 內容
Quick-R logo R介紹網站 Robert I. Kabacoff建立的網站,簡潔易懂且完整,是目前最方便的瞭解R的網站。Kabacoff同時也在Wesleyan University講授量化資料分析。
Microsoft R Open logo R介紹網站 微軟針對R所架設的網站,對於R有詳細介紹。
醫學統計學 logo 數理統計網站 王超辰的個人網站,來自中國目前在日本愛知醫學大學教書。這是他在倫敦留學的筆記,網站提供豐富的統計知識。
OpenIntro logo 數理統計網站 提供免費的數學與統計教科書、影片及相關素材。
UCLA IDRE logo 數理統計網站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數位研究與教育研究所的數理統計網站,除了R之外,也有SAS、SPSS、STATA等統計軟體教學。
Alan Agresti's book 數理統計網站 任教於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統計系的Alan Agresti是知名的統計學者,著有多本統計學教科書,他的An Introduction to Categorical Data Analysis堪稱是類別資料分析的聖經。網站除了介紹自己之外,也提供多篇統計論文以及統計分析的原始資料檔案。
Forecasting: Principles and Practice 電子教科書網站 澳洲Monash University計量經濟與商業統計系教授Rob J Hyndman與George Athanasopoulos所著的電子書,內容包含時間序列分析的原理、方法與R的實作,內容完全免費公開,是瞭解時間序列分析重要的參考資料。目前該書已經是第三版,網站上可以找到中國翻譯的第二版。
GAMs IN R 數理統計網站 生態學家Noam Ross的廣義相加模型互動教學網站。網站內容非常精簡,提供廣義相加模型簡單的概念與R的指令練習,讓讀者能在短時間熟悉mgcv的應用。
The R Graph Gallery 統計繪圖網站 資料分析師Yan Holtz的統計繪圖網站,包含各種常見與不常見的繪圖,是目前最詳盡ggplot2教學網站。
DRYAD for your research data 研究資料集網站 一個包含各種論文研究原始資料集的網站。
MacTutor logo 數學史網站 英國University of St. Andrews數學與統計學院所架設的網站,介紹多位對數學統計有貢獻人物的生平,以及數學史上的重大發現。
政府資料開放平台 logo 開放資料網站 台灣政府釋出的各種官方資料,涵蓋內政、衛生、經濟、教育、選舉等,提供透明與可靠的資料來源。